北京香山“山花海洋”迎五一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香山“山花海洋”迎五一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4-24 15:31

  原标题:香山“山花海洋”迎五一

  北京晚报讯(记者代丽丽)香山公园近日完成春季山花布展。花毛茛、鼠尾草、三色堇等地栽花卉近3万株,打造出烂漫的“山花海洋”,迎接五一假期的到来。

  今年的花卉布展以“香雪飘丹”为主题,分别在公园南北主干道5处主要景区进行。佳日园景区以“佳日踏青”为主题,是布展景区中面积最大,也是主打花卉——花毛茛最集中的展示区。花毛茛花朵饱满、花瓣层数繁多、花色艳丽多彩,素有“山花之王”的称号。香山公园经过多年的种植培育和技术积累,掌握了成熟的种植技术,花毛茛也成为香山春季最为抢眼的特色花卉。

  枫林村景区以“浪漫小屋”为主题,以鼠尾草等蓝色花卉为主,打造纯净浪漫的景致,同时,这里还将根据花卉的不同特性分为香味、食用、触摸、色彩、听觉和“好朋友”生态组合等不同的花卉展示,让游客在观赏花卉的同时更多地了解植物中的科普小知识。

  此外,还有以“希望田野”为主题的翠微亭景区;以“生生不息”为主题的知松园景区;索道下站以“只此青绿”为主题,展现出美好自然的生态景观。

  公园内的牡丹近日也竞相开放,主要分布在公园东门区域和索道下站。特别是索道下站附近,新开辟了牡丹观赏园,岛锦、海黄、花王等22个品种、60余株,在苍松古柏的相伴下,展现牡丹的雍容华贵之美。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