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讯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旅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4 02:00

原标题:旅讯

一季度国内旅游总人次8.3亿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国内旅游数据情况。根据国内旅游抽样调查统计结果,2022年一季度,国内旅游总人次8.30亿,比上年同期减少1.94亿,下降19.0%。其中,城镇居民旅游人次6.21亿,下降11.4%;农村居民旅游人次2.09亿,下降35.3%。

国内旅游收入(旅游总消费)0.7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03万亿元,增长4.0%。其中,城镇居民旅游消费0.62万亿元,增长9.4%;农村居民旅游消费0.14万亿元,下降14.5%。

截至2021年底,全国共有五星级饭店799家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公布的《2021年度全国星级饭店统计调查报告》显示,2021年度,7676家星级饭店的经营数据通过了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的审核,其中五星级饭店799家、四星级饭店2324家、三星级饭店3686家、二星级饭店853家、一星级饭店14家。

数据显示,2021年度全国星级饭店营业收入总额为1379.43亿元,同比增长13.03%;平均房价为334.95元,同比增长6.6%。

“鸟巢”推出“双奥”主题旅游线路

国家体育场(鸟巢)冬奥赛后开放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显示,“鸟巢”即将有序对公众开放,4月20日起试运营“双奥”主题旅游精品体验线路,“五一”期间正式全面营业。

这条“双奥”线路包括金色大厅、主场地、二层贵宾区、五层钢结构观景台、顶美空中走廊等近10处观光景点,并对游客首次开放主场地舞台区,让游客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火炬等。此外,夜间游客将有机会登临“鸟巢”屋顶,俯瞰五光十色的奥林匹克公园全貌和壮观的北京中轴线景观。

(整理:吴丽蓉)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