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处冬奥景观将移步市民家门口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推进“后冬奥”成果转化,“冰墩墩”“雪容融”临时展设至年底

62处冬奥景观将移步市民家门口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21 10:24

  原标题:推进“后冬奥”成果转化,“冰墩墩”“雪容融”临时展设至年底(引题)

  62处冬奥景观将移步市民家门口(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天淇)不舍说再见,“冰墩墩”“雪容融”将继续陪伴在市民身边。记者从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了解到,为推进“后冬奥”成果转化,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最大化,包括“冰墩墩”“雪容融”景观小品在内的62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景观设施将在各区公园、广场临时展设至今年年底。

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摆放的“冰墩墩”吉祥物景观与周围自然景观和谐相融。北京日报记者 刘平摄

昨天下午,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里,一组并排摆设的“冰墩墩”景观小品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拍照,类似这样的冬奥景观,公园里一共有8处。

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有53处“冰墩墩”“雪容融”景观小品、5处冬奥会徽景观小品、1处冬残奥会标志景观小品和3组景观花坛,作为临时展设景观,移至各区继续展设至今年12月底。这其中,包括曾设置在天安门广场,以17米中国结为主景,结合冬奥和冰雪元素,寓意五洲同庆冬奥盛会的“精彩冬奥”主题花坛;首个亮相、引众多市民争先拍照留影的冬奥吉祥物景观小品“盛世华章”;伫立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景观大道,高擎绚丽彩灯,喜迎八方宾客的吉祥物组合小品;在“鸟巢”旁被中国结、喜庆纹样和雪花环绕,并肩唱响“一起向未来”主题口号的“冰墩墩”和“雪容融”……这些曾在赛时向世界尽情展现“双奥之城”独特文化魅力的城市景观设施,将继续发挥分享快乐、传递喜悦的载体作用。

记者了解到,统筹考虑各区展设的均衡性,这些冬奥景观设施将陆续移至16区27个公园、广场,摆放位置大多是群众出门可见的身边场所。这些景观设施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也让市民群众在休闲游览间,实地感受冬奥温度和氛围,重温冬奥盛会精彩瞬间。后续,部分“冰墩墩”“雪容融”还将在重新组合、布景后被收藏进北京冬奥博物馆馆藏,未来有望长期向市民展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