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株郁金香诠释最美春天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0万株郁金香诠释最美春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4-14 08:11

  原标题:30万株郁金香诠释最美春天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赵婷婷)北京世园公园首届郁金香生态文化节昨日开幕,30万株、49个品种的郁金香在万花广场、天田山、国际馆、国际展园等核心景观区次第绽放,完美地向市民诠释了北京春天“最美的样子”。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世园公园累计种植郁金香49个品种,包括红、黄、白、紫4大类,分别约占总株数的55%、22%、21%、2%,在此基础上又演化出红黄相间、奶油色、杏红色、橙色等多样色彩,呈现出“艳、多、舒、久”四大特点。公园还根据不同地形、建筑特点打造了五个最佳观赏点。

  本届生态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8日。作为“2022北京郁金香文化节”四大展区之一,北京世园公园的郁金香呈现色泽艳丽、色彩丰富,景观多样、春色长久等特点。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郁金香花海花期整体较市区后延了10余天,可以在暮春时节为市民留住北京最美的春天。生态文化节期间,园区内还将推出新品种征名、萌娃大作战、主题摄影赛等系列活动,以及酒店+游园组合产品,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特色春游季,为市民提供踏青赏花的健康舒适之旅。

  赏花之余,游客还可以到中国馆西侧品尝延庆特色美食或走进百蔬园品尝特色田园小火锅等风味美食。延庆非遗展示、传统舞龙表演、风筝体验等特色活动将为游客带来别样的游览体验。在北京园花坊,游客还可以购买到郁金香文具、精油、T恤、手袋、装饰画等文创产品。

  据了解,世园公园正加速建设北京林草花果蜂药种业孵化创新基地,并全力打造园艺中关村,设立球根花卉研究院。郁金香是世园公园首个扩繁种类,本次郁金香文化节将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游览体验,后续还将有海棠文化节、牡丹文化节等系列花卉生态文化节在北京世园公园陆续上演。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