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花季旅游攻略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花季旅游攻略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4-07 11:33

原标题:内蒙古花季旅游攻略

丽影缤纷迎暖日,红妆窈窕绽芳丛。

花,是春天的使者。在内蒙古短促的春天里,有迎风雪的杜鹃、挺立沙滩的冬青和抗击风雨的马兰,还有守护生态家园的甘草、“花中的魁首”牡丹、绚丽的芍药,以及丁香花、格桑花、油菜花、马铃薯花、杏花、梨花、文冠花、桃花、向日葵花、百合、月季、玫瑰……不胜枚举。在内蒙古,由东至西,花团锦簇,蝴蝶飞舞,草原芬芳。

内蒙古的四季里,春花争奇斗艳,夏花瑰丽多姿,秋花喜迎丰收,冬日雪花纷飞。随着“让内蒙古的旅游从东到西都火起来,一年四季都热起来”发展目标的提出,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针对春季旅游,以休闲为着力点,形成以服务本地市场为基础、满足周边出游的需求方向,将布局国内市场作为长期发展计划,成为“内蒙古四季旅游火起来”的新举措。

随着鄂尔多斯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呼和浩特和包头市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以旅游休闲为着力点的内蒙古春季旅游格局正在显现。

近年来,随着内蒙古提出四季旅游均衡发展,春季旅游以新、奇、特为要素快速发展,赏花、采摘、郊游、踏春、认购、亲子、研学、开河游等一系列旅游休闲项目成为内蒙古春季旅游市场的拳头产品。

近期,内蒙古发布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中,提出了整合打造4条精品文化旅游带和聚合形成4个生态文化旅游圈,推进建设一批文旅产业集聚区。规划明确,在“四带四圈”建设的基础上,依据资源集中度和文化关联性,以旅游城镇为核心,以旅游景区(点)、文化遗产地、草原自然公园、乡村旅游重点镇村等为节点和支撑,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培育新业态新产品,跨盟市、跨旗县(市、区)构建一批文化和旅游产业集聚区,在产品研发、营销推广、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交通互联、线路共建、品牌共推,助力区域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

时值春花烂漫之季,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集中推出了4条以地域条件为基础的春季旅游带与以中心城市和旅游城镇为依托的赏花旅游圈。“带”与“圈”相互呼应,旅游线路和服务内容相互支撑,从顶层架构上推出让广大游客满意的高质量旅游产品。

内蒙古春季旅游特色突出。草原森林赏花旅游带包含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三盟市花季资源;环京津冀千里草原风情的赏花旅游带则有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三盟市春季旅游特色;黄河“几”字弯赏花旅游带作为跨度较大的一条花季旅游大道,凝聚了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乌海和阿拉善盟七盟市的春季旅游亮点。

“四圈”花季游产品浓缩了春季旅游带的亮点,从不同层次的架构,让旅游产品“饱满”,游购娱要素内容丰富。在内蒙古西部地区,以沙漠休闲为发展着力点的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将开启旅游四季发展新篇章;如今,赏花旅游已经成为支撑呼、包、鄂、乌四市春季旅游发展的支柱,赏花、摄影、移花种草、休闲采摘、土地认种、干菜美食、农牧家生活体验、挖野菜等,已经成为乡村旅游热门项目;游客“往返”点设计,吸引京津冀、晋鲁豫、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游客深入到乌、阿、海、满赏花旅游圈旅游,用童话般的景致与春季要素,打开内蒙古大兴安岭春季旅游的“大门”;“乍暖还寒”的旅游特色是乌、扎、霍、阿赏花旅游圈和锡、克、乌赏花旅游圈的新卖点,漫长的雪期,在孕育花季旅游的同时,更有开湖鱼鲜的加持,是内蒙古春季旅游的佳选。

截至目前,全区建成的热带植物旅游休闲大棚100余座,以花为媒的“花市”消费场所18座,中药旅游产业基地28处,登山步道30条。

当前,内蒙古春季旅游休闲已经成为人们周末出游、城市消费、亲子互动的热点项目,每年接待游客1亿余人次。(伊日桂)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