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清明假期迎来40余万游客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怀柔清明假期迎来40余万游客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07 11:30

  原标题:怀柔清明假期迎来40余万游客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洋)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怀柔全区累计接待游客40.0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35%;实现收入7369.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4%。

  4月3日至5日,怀柔区纳入监测的13家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75%接待量限流,累计接待游客15.43万人次,实现收入956.6万元;对外营业的星级饭店及大型住宿业累计接待旅客0.4万人次,实现收入422.51万元;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累计接待游客24.252万人次,实现收入5990.39万元。

  旅游市场回稳离不开景区品质的升级。在黄花城水长城,游客可乘亚洲首条磁滑道,赏满山遍野的杏花桃花,观“山水相连”的长城美景;在青龙峡,可沿湖边悠然漫步,赏峡谷两岸的山花垂柳,享游船快艇的碧水荡漾;在慕田峪,可登蜿蜒长城,置身粉白花海;在雁栖湖,可赏湖光山色,感受百花盛开的旖旎浪漫;在红螺寺,可体会苍茫古刹的诗意宁静,欣赏高山杜鹃拥抱春天。小长假三天,位于该区的这5家4A级以上景区共吸引游客13.29万人次,占全区景区总接待量的86.13%;实现营业收入881.25万元,占全区景区总营业收入的92.12%。

  住宿方面,近日怀柔区34家民宿纳入政府会议定点采购名录,占全市60%。很多民宿都举办了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吸引游客,四渡河村开展了“摘星星——栗子村中观星研学”“公益艺术课堂”等活动,引入艺术启蒙,拓宽发展路径,丰富游客体验。坐落于响水湖畔的

  井邻·栗林度假酒店,配套50亩私家园林以及数百棵百年栗树和核桃树,游客能够在林间帐篷、户外草坪、室外影院尽情体会惬意的田园生活。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