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市民出游趋于正常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85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54.6万人次

清明假期市民出游趋于正常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4-06 14:36

  原标题:185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54.6万人次(引题)

  清明假期市民出游趋于正常(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洋)来自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统计显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4月3日至4月5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85家旅游景区(地区)累计接待游客554.6万人次,同比减少8.9%,比2020年增长3.6倍,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0%;累计营业总收入28365.3万元,同比减少2.3%,比2020年增长9.1倍,比2019年增长6.2%。市民赏春踏青热情高涨,在全市游客接待量排名前十的景区(地区)中,自然山水类、风景名胜类占一半。玉渊潭、颐和园、天坛等接待人数稳居前十,“双奥城市”影响广泛,冬奥地标深受市民欢迎。

  踏青、赏花、追思、休闲、康养是市民清明小长假出游的主要目的。据统计,游客接待量排名前十的景区(地区)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39.6万人,南锣鼓巷37.5万人,王府井36万人,玉渊潭公园23.3万人,颐和园16.1万人,朝阳公园16.1万人,天坛公园15万人,中粮·祥云小镇14.8万人,北海公园14.6万人,乐多港假日广场14.5万人。另,4月3日至4月5日,北京环球度假区接待3.05万人。

  乡村旅游持续升温。统计显示,乡村游接待游客量和营业收入连续三年增长,“微旅行”成为市民出游首选,远郊区饭店的平均出租率53.7%,同比增长14.4%。精品民宿、亲子酒店、宠物酒店等的搜索热度明显增长。假日期间,全市乡村对外经营的民宿客房接近万间,平均入住率超过70%。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