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植物园严格执行防疫要求:“护花使者”更护游客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植物园严格执行防疫要求:“护花使者”更护游客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4-06 08:21

原标题:“护花使者”更护游客(主题)

——湖南省植物园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副题)

彭炜 中国旅游报记者 高慧

清明假期,长沙阳光明媚,鲜花盛开。受疫情影响,湖南长沙大部分景区景点暂停开放。湖南省植物园加大防控力度,坚持正常开放。园区内的樱花、郁金香、桃花、杜鹃花等主题花展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打卡。

4月5日11时,湖南省植物园北门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甚至有一些车辆停到了过道上。在从停车场到园区检票口的必经之路上,湖南省植物园游客中心工作人员唐欢正戴着口罩,站在“湖南场所码”“入园预约操作流程”“今日预约已满”三块牌子前,提醒即将入园的游客扫码入园。

清明节三天假期里,唐欢每天都从8时一直工作到园区闭园,除了吃饭的时间,几乎就没有坐下来过。“假期游园赏花人数众多,多提醒大家扫描场所码、准备好预约码,会更加方便大家检票,节省排队时间。”唐欢说。

“每天晚上到家,腿都酸得直不起来。”唐欢说,“这个清明节,植物园全员上阵,没有一个人休息,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

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出示场所码、行程码、扫描预约码、测量体温……在检票口,游客按要求完成所有程序,才能踏入园区游览。

湖南省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植物园最大日游客接待量已从3万人次缩减至1.5万人次,4月4日,又缩减至1万人次。“清明假期,我们还取消了现场临时预约,全部实行网上预约。”

园区内的世界名花广场上,30个品种、40万株郁金香亭亭玉立、艳丽多姿,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拍照。

“请佩戴好口罩,保持好安全距离,请勿践踏花草……”湖南省植物园安保人员唐喜红手中的扩音器一遍遍播放着。唐喜红戴了两个口罩,里面的那个是N95的,两个口罩的固定绳深深地陷入唐喜红的面部。“勒痕倒还能忍,就是两个耳朵被勒得很痛,但也不敢摘下来,只有在休息、吃饭、喝水时才摘下来。这样做一是为游客做个表率,二是保护自己安全。”

在园区行走,随处可见这样的“护花使者”,提醒着游客文明赏花,也守护着游客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