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地景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在景区值守 让游客安心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各地景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在景区值守 让游客安心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4-06 07:16

原标题:在景区值守 让游客安心(主题)

——四川各地景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副题)

严璐 中国旅游报记者 白骅

清明假期,春光正好,四川省成都市宽窄巷子成了不少人游玩、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接受体温检测……游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进入景区。“我们值守在景区内,遇到游客拍照后忘记戴口罩等情况,我们会及时上前劝导。”景区志愿者小黄说,工作人员还对景区内重点部位进行定时消杀,确保游客玩得安心、放心。

为保障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舒适的清明假期,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一面严把疫情防控,一面倡导理性出游。

节前,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清明出游温馨提示,提醒游客做好健康防护、注意安全防范、践行文明旅游、依法理性维权,遵守各地防疫规定,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和相关部门发布的安全出行提示警示信息,合理规划旅行线路,不到中高风险区和潜在风险区旅游等。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游客能否来成都旅游?”“四川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来蓉要注意什么?”“外地游客到成都后需要做核酸怎么办?”……4月1日,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名为《致向往成都的你》的公开信,对游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应,并就辖区内各类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醒游客合理规划行程。

假日期间,九寨沟景区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要求,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健康安全。“天气晴好、景色优美,真是不虚此行。这里的疫情防控也做得特别好,让我们感到很安全。”游客林小敏说。

在峨眉山金顶,尚未消融的春雪为游客带来不小的惊喜。为给游客营造安心的游览环境,峨眉山景区在观光车、索道等密闭场所采取了分流等措施,在游客中心设置核酸检测点,为游客接下来的行程提供便利。游客罗丹说:“景区防疫措施非常到位,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好的保护。”

在南充阆中市,刚刚冒出新绿的杨柳扮靓了古城,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美景、品美食。景区在入口处专门设置了提示牌,提醒游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始终坚持‘四码联查’,每日三次消杀,力争让来阆中的游客游得放心、玩得舒心。”阆中古城景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嘉至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