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温榆河公园3万平方米帐篷营地开放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温榆河公园3万平方米帐篷营地开放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04 08:29

  原标题:温榆河公园3万平方米帐篷营地开放

  北京日报讯(记者 朱松梅)清明小长假,位于朝阳区的温榆河公园示范区内,3万平方米的帐篷营地向市民开放。天气晴朗,不冷不热,不少市民携家带口支开帐篷,惬意地享受假期。

  昨天上午9时30分,记者自9号门进入温榆河公园示范区,步行数百米,就抵达了这里最知名的帐篷营地——柳沟。这是一条凹下去的长长缓坡,两侧遍植柳树,仲春时节已发新绿,在地面投下淡淡的影子。

  记者踏访的时间虽早,但已有不少顶帐篷在树下安营扎寨,新来的人要仔细寻觅才能找到空地儿。最快乐的当属小朋友,他们在柳树之间玩耍跑闹,像小鸟儿一样叽叽喳喳,父母们则大多在帐篷里聊天、读书。相约露营的朋友也不少,记者看到,一位女士从行李箱里拿出一盒盒水果、寿司和酸奶,和闺蜜们一起分享。

  温榆河公园示范区属于朝阳区孙河乡,是由砂石厂、出租大院等低次产业腾退而来。“公园建设时,保留了很多原生树木,既是保护生物多样性,也是给村民留乡愁。”公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就拿柳沟来说,原本就是沙子营村村口的柳林。

  除了柳沟,6号门附近也有一处开阔地可搭帐篷。虽然树荫不多,但眼下天气不冷不热,在这儿扎帐篷的市民依然很多。

  除了帐篷营地,公园里的朗昆自在书屋也是清明游园的热门。书屋外观像一本打开的书,外墙是通透的落地玻璃窗,屋外平台有遮阳伞和桌椅,还售卖咖啡等饮料。书籍大多有关花卉植物、动物、大自然,还有很多精美的动植物图谱绘本。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