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赏花成今年清明假期热门出行主题 酒店、民宿本地订单占比高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就近赏花成今年清明假期热门出行主题 酒店、民宿本地订单占比高

来源:中工网
2022-03-31 11:0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清明小长假临近,你有出游的打算吗?记者综合马蜂窝、同程、途家等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发现,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本地玩乐以及周边游的热度将远超长线旅游,就近赏花成为全国各地游客的热门出行主题。

  马蜂窝联合百度发布的清明出行趋势预测显示,北京、成都、广州三地在本地客源的强大带动作用下,成为清明小长假热门目的地前三名,春花繁盛的城市及郊野公园成为了渴望亲近自然的“城市人”周末踏青、野餐、运动的首选。

  “赏花”依旧是清明小长假国内各地春游的主要项目,马蜂窝站内各地“清明赏花”相关搜索热度平均涨幅达50%以上。除传统赏花胜地外,新疆伊犁的“吐尔根杏花沟”、 黄山脚下的“歙县石潭油菜花”“毕节百里杜鹃”等越来越多过去相对小众的目的地在年轻人的争相打卡下热度飙升。

  同程旅行发布的清明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清明旅游市场将以本地游为主,机票、酒店等各类产品价格较往年假期均呈现下降趋势。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的酒店订单中,本地酒店订单占比超过60%,其中,大城市周边的精品酒店和民宿关注度较高。

  途家民宿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期间,民宿预订量较高的城市包括成都、重庆、广州、北京、杭州等。途家民宿相关负责人分析,民宿行业受这波疫情影响较大,本省住客成为民宿主要客源,省内订单占比高达7成以上。在价格方面,途家数据显示,清明民宿预订均价最高的是北京,每晚预订均价达到了842元;其次是三亚,达到439元。但相比今年春节期间,各大热门城市的清明民宿预订均价都有30%-50%的下浮。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