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松山自然保护区 时隔30余年再现黑鹳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松山自然保护区 时隔30余年再现黑鹳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3-29 09:57

  原标题:松山时隔30余年再现黑鹳

  北京日报讯(记者 朱松梅)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日前现身北京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该区域上次发现黑鹳实体,还是上世纪80年代。

  镜头前,一只红脚黑羽的大鸟侧立着,背后是积雪犹存的连绵群山。起初,它身上有一根羽毛翘着,站定后,它用长长的喙梳理羽毛,十分自在。

  “这是防火监控拍下的照片,负责森林防火的同事发现之后,立马转给我们辨认。”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监测保护科科长范雅倩说,她们惊喜地发现,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

  上世纪80年代,本市在松山地区科考时曾拍到过黑鹳实体。此后30多年,这种珍稀鸟儿再未在保护区现身。

  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理介绍,黑鹳往往会选择悬崖峭壁起降,但松山地区的山体没有房山、门头沟那么多,也不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所以这种聪明的大鸟就选中了铁架子。

  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北京延庆区海陀山南麓,总面积6212.96公顷。目前,松山共发现维管束植物830种,其中,国家和市级保护植物64种。31种兽类和123种鸟类生活于此,其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金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羚等。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