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公园百余种植物次第开花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坛公园百余种植物次第开花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3-26 08:06

  原标题:天坛公园百余种植物次第开花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任珊)“亲爱的游客市民朋友们,文明守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家既是文明天坛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守护者……”昨天上午,在天坛公园祈年殿景区西侧,“爱护天坛 文明有我”文明游园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游客市民发出文明游园倡议。眼下,天坛的玉兰、碧桃、迎春等春花相继绽放,二月兰等自然草本植物也即将迎来花期,公园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做最美赏花人,文明游天坛。

  为了营造优美舒适的赏花看景氛围,尽可能的减少园内不文明游园行为,天坛公园将以“三结合”方式全面启动春季文明游园宣传行动。

  “首先是固定岗与流动哨相结合。”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75名职工组成巡视固定岗,全天候在园内重点位置巡视不少于96次,同时出动6辆电动巡逻车、3辆电动巡逻自行车对全园及重点区域加强巡视值守。周末和节假日,则由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社会志愿者组成流动哨,重点开展不文明游园行为劝导引导工作。

  天坛公园还将园区划分为14个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并根据园内游客量、春花位置特别设置21个重点管控范围。记者注意到,眼下,公园门区及停车场等部位已经摆上了文明游园宣传展板,公园还围绕疫情防控提示、保护树木花卉、禁止采挖野菜等内容设计制作了手持宣传牌,为工作人员巡视劝导过程中增强宣传引导效果。此外,公园将通过增加文明游园提示广播频次,实时宣传文明游园理念。

  每年4月起,在天坛公园内,二月兰、早开堇菜、紫花地丁、蒲公英等39科137种自然草本植物次第开放,为游客市民呈现出不同的风景。在这些自然草本植物即将迎来花期之际,公园也特别提示广大游客市民,游园过程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扎堆、不聚集,在赏花过程中切勿攀折花木,不要践踏草地或进入隔离带内拍照,不要采挖野菜、诱拍鸟类,做最美护花人,做文明游园人,共同营造美丽环境。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