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旅游步入全产业链发展快车道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喀什旅游步入全产业链发展快车道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3 15:24

  原标题:新疆喀什旅游步入全产业链发展快车道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 雷木果 艾斯凯尔·赛麦提

  近期,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30万株郁金香争相绽放,游客和市民纷纷出游踏青、观景赏花、拍照留影。

  近年来,喀什地区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不断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支持,补短板、强弱项,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在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的大背景下,喀什旅游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旅游产业规模和经济总量不断壮大。据悉,2021年,全地区接待游客近2000万人次,接待旅游包机29架,旅游专列61列,实现旅游收入144亿余元。

  记者走进喀什古城景区民族乐器店,只见店里摆满了都塔尔、弹布尔等20多种乐器,负责人麦麦提依明·阿巴拜克热在擦拭整理都塔尔。麦麦提依明·阿巴拜克热是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十几岁就跟着父辈学习制作乐器,他家有5代人在喀什古城开店。“乐器店现在的生意很好,在旅游旺季时生意更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依靠旅游我过上了好日子。”麦麦提依明·阿巴拜克热说。

  走进麦麦提依明·阿巴拜克热的维吾尔族乐器制作销售店,仿佛走进了维吾尔族的乐器博物馆,店内到处都是手工制作的木笛、萨塔尔、艾捷克、胡西塔尔、弹布尔、都塔尔、热瓦甫、手鼓等。

  喀什地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工作交流及签约合作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投入到旅游业大发展、大建设中,推动喀什地区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向建设旅游经济强区目标奋力迈进。这两年,喀什古城景区不断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旅游新业态,让喀什古城居民吃上了“旅游饭”。

  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高台民居文化中心副主任阿孜古丽·吐尔逊说:“今年,我们将整合喀什古城美食广场、罕巴扎夜市、喀什古城印象一条街和喀什丝路印象城等,打造集中连片的特色餐饮集散区和3条特色街区,为喀什旅游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此外,喀什地区着力推动“吃住行游购娱”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旅游要素产品化,2021年承办了“新疆礼物”品牌管理和整体运营说明活动,全面展示地区55家企业选送的426种特色旅游商品。同时,地区注重挖掘旅游资源潜力,创建“国字号”精品景区,“喀什古城印象一条街”被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红其拉甫国门旅游景区被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2021年,地区还出台了加快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和奖励扶持政策,有效串联“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喀什旅游步入全产业链发展快车道。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