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周边落地四大产业项目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周边落地四大产业项目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3-23 10:30

  原标题:环球主题公园周边落地四大产业项目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颖)一边是通州古城墙东北角遗址的岁月斑驳,一边是“两区”建设成果的时尚展厅……近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围绕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主题到运河商务区调研,参观了北京市“两区”展示会客厅。记者了解到,环球主题公园周边落地了四大产业项目,其中张家湾车辆段上盖商业娱乐综合体项目力争年内开工。

环球主题公园夜间灯光璀璨,游客漫步其间(资料照片)。 北京日报记者 武亦彬摄

  今年,市政协将围绕“全面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重点议题,以议政性主席会议形式开展监督性协商议政,由人资环建委牵头开展前期监督调研工作。

  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旅游区是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的重要承载地,也是北京市“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园区,被明确为国家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新型文体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双示范区”。

  环球主题公园一期已于2021年9月开园,文化旅游区正同步推进环球后续项目建设及周边地块招商工作,已落地4个产业项目,规划建筑规模70余万平方米。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两座星级酒店及配套商业设施;环球影城北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五星级酒店一座,打造集酒店、交通、商业服务为一体的交通枢纽综合体;国际人才社区将建设国际人才公寓、国际医院、商业及配套等。这三个项目均已实现开工。张家湾车辆段上盖商业娱乐综合体项目规划打造集高端消费奥莱MALL、五星级休闲度假酒店和多元化街区式文旅小镇为一体的商业娱乐综合体,已完成项目公司注册,正在编制项目设计方案,力争年内开工。

  今年,通州区将持续推动环球主题公园运营水平及后续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环球度假区存量运营水平;环球城市大道争创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推动首寰度假酒店二期项目尽快完善前期方案,实现年内开工建设;推动国际度假区公司加快环球后续项目中美谈判进程,尽快启动后续项目建设。

  通州区将围绕文化旅游区北部产业带开展精准招商,吸引优质头部文旅资源集聚,将北部产业带打造为集文化、科技、休闲、娱乐、商业为一体的城市微度假中心,助推副中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