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家公园游船开航 5G“智慧游船”落地陶然亭公园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五家公园游船开航 5G“智慧游船”落地陶然亭公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3-22 14:36

  原标题:北京五家公园游船开航 5G“智慧游船”落地陶然亭公园

  无需线下排队,扫描二维码购票后即可登船;一键直达指挥中心,紧急情况可得到快速精准救助;靠岸后自助结算,游船时长费用一目了然……3月21日,北京颐和园、北海、紫竹院、玉渊潭、陶然亭五家市属公园的游船正式开航。记者在陶然亭公园西码头看到,在“5G+北斗”的技术赋能下,游客可实现云上排队、自助启航、一键呼救等,乘船体验更加安全、便捷。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此次五家市属公园共投放大小游船1500余只,包括手划船、脚踏船、电动船、画舫、龙船五类,满足游客不同需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陶然亭公园游船率先进入“5G应用时代”,全新上线的5G游船智慧管理系统能实现“5G+北斗”实时定位、游客统一云上排队、等待叫号登船、游船启航智能控制、线上线下统一收银管理等功能,自助式的乘船过程让游客感受到科技力量,也使公园节约了人力,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在行船中,“5G+北斗”为游船增添了更多安全保障。如果船只发生故障,游客可以通过船上“5G盒子”上安装的一键呼叫器通知中控室,在确认位置后,水面的巡护快艇会在第一时间赶到,为游船排除故障。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