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匠心主题邮局吸引游客打卡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体验留声明信片 盖鸟虫篆字体印章

工艺匠心主题邮局吸引游客打卡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3-22 14:26

  原标题:体验留声明信片 盖鸟虫篆字体印章(引题)

  工艺匠心主题邮局吸引游客打卡(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黄品超)北京邮政主题邮局大家庭再添新成员,位于SOHO现代城现代城C座一层的工艺匠心主题邮局,不少游客冲着留声明信片、鸟虫篆字体印章前来打卡。

  走进主题邮局,200平方米的门店宽敞明亮,左侧展柜展示邮票、钱币和明信片等常见藏品,右侧展柜则摆放了唐卡、陶瓷等工艺品。在门口处,一个“电话亭”吸引了顾客的目光。据了解,这处“电话亭”就是印制留声明信片的地方。“先点击留声打印,然后选择节气的模板或您自己提供一张背景图片,再拿起听筒,说一分钟的话,再点确定就行了。”在店员的耐心指导下,一张惊蛰主题的明信片便完成了,明信片的背面有个小小的二维码,顾客扫码即可在微信小程序上听到自己刚才录制的声音。“现在很多人追求个性。”店员说,邮局推出这种自己选择背景、自己留声的明信片后很受欢迎,而且目前制作第一张明信片是免费的。

  除了留声明信片,店里的鸟虫篆字体印章处更为火爆,不大的印章处摆了约30个不同大小的印章,五六个顾客围在一旁逐一盖章,还有顾客掏出了自己打印的集章本,拿着印章按在纸上。“我这已经是第三次来了。”在附近上班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她从集冬奥会纪念章开始,有了盖章打卡的爱好,这次是从同事的朋友圈中发现这里的,第一次她带着尺子来量印章的尺寸,回去制作了自己的集章本,第二次才过来盖章,这次听说又出新的章了,所以又过来打卡。

  “我们不做邮局传统的收发件、邮寄和银行业务。”工艺匠心主题邮局经理张占云介绍,目前邮局只做邮票、钱币和明信片及工艺品的售卖和印章定制业务。他们和北京鸟虫篆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主题邮局,选择了“字就是画”的鸟虫篆制作印章,顾客在印章的同时也能传承古文字。“我们的印章很受欢迎。上周末我们第一期主题即将下线,短时间内来了五六十人盖章。”张占云说,目前已经有500多人来店里盖过章了,很多人还帮忙给亲戚和朋友一起盖,一盖就是好几本。目前印章的外壳已经被按碎两次了,第二期的“德”字印章外壳也被按碎了。据了解,鸟虫篆制作印章每月将推送两期,每期有8个免费的印章,还有至少一个需要消费后才能盖的限定款印章。限定款是十二生肖印章,当日任意消费满28元即可盖章。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