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映雪 市民入园共赏别样春景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花映雪 市民入园共赏别样春景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3-20 09:01

  原标题:春花映雪

  市民入园共赏别样春景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代丽丽)大雪过后,市属公园变成了粉妆玉砌的童话世界。雪景与春景相映,许多市民昨天一早踏着积雪来到公园,欣赏雪后美景。

昨天,雪后放晴。景山公园万春亭东侧山桃花雪中绽放,难分哪是雪、哪是花。 北京日报记者 程功摄

  昨天上午,记者在玉渊潭公园看到,大雪染白了公园的一草一木,玉树琼枝,银装素裹,呈现出一幅“雪树银花缀枝头”的美景。这本应该是桃红柳绿的季节,前几日,玉渊潭公园已现山桃、迎春与梅花初绽的美景。如今,洁白的雪花落在黄色、粉色、白色的花瓣上,二者相映成趣,更显晶莹剔透,娇艳动人。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游客们踏雪寻梅,将镜头推近花枝,定格下这动人心魄的美。

在其他市属公园,昨天一早亦是同样盛景——北海公园内,花雪簇簇映白塔;香山公园内,蜡梅傲雪更沁香;景山公园内,飞雪春花映红墙……春花与雪相遇在园林古建中,共同构建出诗情画意的三月北京独特春景。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也发出提示:雪后游园注意安全,春游勿忘防疫,观花赏雪保持距离,请市民游客入园测温扫码,文明游园、错峰踏青。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