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迈入全省旅游第一方阵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黄冈:迈入全省旅游第一方阵

来源:新华网
2022-03-11 15:35

  原标题:湖北黄冈:迈入全省旅游第一方阵

  到黄冈,可访将帅故里、品东坡文化,亦可赏天堂美景、看麻城杜鹃,还能听黄梅曲艺、享蕲艾养生……虎年春节假期,黄冈七天实现旅游总收入10.94亿元,位居全省第三,迈入湖北旅游第一方阵。

  文旅资源丰富 区位交通优越

  黄冈地处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自然生态如诗如画。

  据悉,黄冈的文旅亮点,可提炼为“六张名片”:光辉灿烂的红色文化、璀璨夺目的名人文化、享誉世界的医药文化、源远流长的戏曲文化、久负盛名的非遗文化,以及绚丽多彩的生态文化。

  黄冈现有10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非遗47项。作为戏曲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黄冈现有黄梅戏、楚剧、罗田东腔戏、麻城东路花鼓戏、武穴文曲戏和英山采茶戏6个地方剧种。

  世界地质公园——大别山在黄冈绵延数百里,形成了依山傍水,风光秀丽的景观。此外,黄冈还有数量众多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地标产品。

  黄冈区位交通优越,到武汉乘城铁只要20多分钟,自驾到武汉主城区1小时之内。境内依傍一条黄金水道,紧邻两座机场,贯通六条铁路,飞架六座长江大桥,纵横八条高速公路。一年四季到黄冈,春可看山花烂漫,夏可玩激情漂流,秋可赏层林尽染,冬可享温泉滑雪。

  七成游客来自省内 业态融合加速推进

  2021年,黄冈全市共接待游客4182.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5.2亿元。到黄冈的游客,省内居民占了70%以上,省内游客又有80%来自武汉。虎年春节假期,黄冈接待游客128万人次,七天旅游总收入10.94亿元。

  黄冈文旅的跨越式发展,和始终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息息相关。近年来,黄冈通过统筹布局,全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

  一切从游客需求出发,黄冈完善了旅游厕所、旅游标识、停车场、游客中心等基础设施;提升了服务效能,建成“黄冈文旅云”数字化平台,健全保障机制,加大了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目前,黄冈有红色革命文物652处,数量占全省的三分之二。此外,黄冈拥有国家A级景区78家,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1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家,文化旅游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前列,业态融合如火如荼。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