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周末开行昆明至罗平赏花专列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周末开行昆明至罗平赏花专列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05 13:53

  原标题:

  云南:周末开行昆明至罗平赏花专列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邓瑜 李志怡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昆明局集团”)获悉,随着云南各地鲜花竞相盛开,赏花客流逐渐增加。3月4日开始,昆明局集团周末将开行昆明至罗平间赏花专列。

  云南罗平是我国四大油菜花观景地之一,每年三月也是云南油菜花赏花最佳时期,百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大片的农田变成花海,把南国的春天映成一片明艳的颜色,惹得许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往赏花拍照。从3月4日开始,罗平迎来最佳赏花期。

  据昆明局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周末赏花专列的开行,不仅满足周末旅客赏花游,也满足沿线短途和探亲客流出行的需求。赏花专列开行后,每天昆明至罗平间列车可达到4对,实现早、中、午时段列车覆盖。

  据悉,云南省罗平县,地处滇黔桂三地交界处,植被丰富,空气优良,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近些年来,油菜花的播种面积都在百万亩左右,每年可以产出16万吨左右的油菜籽,除了农民自用的部分外,大部分进入了当地大大小小的榨油企业,生产的菜籽油远销到贵州、四川、北京、上海、广东等地,为罗平创造7.5亿元左右的加工产值,再加上各种副产品,年产值近10亿。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