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好去处!北京香山公园蜡梅开花率已达60%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赏梅好去处!北京香山公园蜡梅开花率已达6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05 11:41

  原标题:赏梅好去处!北京香山公园蜡梅开花率已达6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郜亚章 通讯员 绪银平 惊蛰节气前,北京天气骤然变暖,特别是连续几日都超过10度的气温使香山公园“梅谷”的蜡梅迎来了大面积绽放,阵阵幽香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游客驻足欣赏。

  今年年初,香山地区气温一直较低,进入2月份又迎来两次雪量都较大的降雪,使得市区一些公园景区的蜡梅都已经盛开一段时日,香山的蜡梅却始终是“千呼万唤”仍未开放。而近几日的温暖气候不但催开了香山蜡梅,还一下子就使开花率达到60%,进入最佳观赏期。

  香山公园“梅谷”位于眼镜湖南侧的山路旁,谷内汇集了素心、磬口、狗牙等品种蜡梅数十株,以及宫粉、朱砂、绿萼等品种的梅花百余株,是赏梅佳处。在“梅谷”中,公园还修建了木质栈道,使游客能与蜡梅来一次近距离“亲密接触”。此外,“梅谷”处还设立了多块科普牌示,在赏花的同时还可了解蜡梅、梅花的科普小知识。

  根据近期天气预报及蜡梅开放情况,预计今年香山蜡梅的最佳观赏期将于目前持续到3月上旬,整个花期将可持续到3月中下旬。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