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家公园划“专区” 邀你在草坪上搭帐篷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又有新玩法

24家公园划“专区” 邀你在草坪上搭帐篷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1-10 13:26

原标题:广州又有新玩法(引题)

24家公园划“专区” 邀你在草坪上搭帐篷(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报道:在公园草坪搭个帐篷,三两好友或坐或卧享用野餐,是多么惬意的一番景象……这种新玩法,广州市民也可以享受了。记者9日获悉,从今年元旦起,广州推出第一批24个公园绿地草坪帐篷区域,让有条件的公园,结合市民游玩需求,划定专门区域供市民游客搭设帐篷,开展各项亲近自然的活动,给市民一个更优质的公园生活和宜居宜游的美好休憩空间。

市民在公园玩耍 羊城晚报记者 梁喻 摄

据公园绿地帐篷区域管理规定,24家公园开放时间内,市民游客可在公园指定的草坪区域搭建中小型的家用帐篷,占地面积小于5平方米,高度不超过1.5米,不得使用脚钉固定;帐篷不能全封闭,要能从外面观察到帐内情况,以便巡防人员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醒或救助;草坪及帐篷内不能有吸烟、烹饪、大声喧哗、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草坪使用期间需遵守公园的管理规定。

记者了解到,草坪开放期间,公园会增设临时垃圾桶和加强保洁力度,但与广场相比,草坪还是比较脆弱的。为此,广州市园林部门呼吁,请市民游客不要在草坪上奔跑追逐、放风筝或踢足球等,做好防护措施谨防蚊虫叮咬,产生的垃圾投放到指定地点。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