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3.05亿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3.05亿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10 09:45

原标题: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3.05亿

中国旅游报讯(记者 李志刚)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2)》。报告提出,尽管受疫情影响,但是在北京冬奥会、冰雪出境旅游回流、旅游消费升级以及冰雪设施全国布局等供需两方面刺激下,全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从2016—2017冰雪季的1.7亿人次增加到2020—2021冰雪季的2.54亿人次,预计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将达到3.05亿人次,冰雪休闲旅游收入有望达到3233亿元。

报告提出,北京冬奥会激发老百姓冰雪旅游的刚性生活需要。有90.1%的老百姓曾经以不同形式体验过冰雪旅游,每年有63.3%的人体验过1至2次冰雪旅游,有24.8%的人体验过3至4次,这说明我国正在从冰雪旅游体验阶段进入冰雪旅游刚性生活需求阶段。68.4%的游客十分确定会受北京冬奥会影响增加冰雪旅游的次数。

报告显示,冰雪旅游市场出现结构性调整,“小区域、低消费、高频次、旅游本地生活化、服务自助化、冰雪观光和滑雪休闲度假并重”成为市场结构调整的重要特征和趋势。在远、近目的地选择上,42.3%的游客倾向于近距离冰雪旅游目的地,36%的游客倾向于远距离冰雪旅游目的地,17.8%的游客表示会体验远、近两类冰雪旅游目的地,在疫情形势不确定情况下,本地居民成了旅游目的地的主要游客。

报告还显示,冰雪旅游投资依然火热,但是更加理性,正从单纯的规模扩张向提质扩容的内涵式发展转变。冰雪旅游形成“三足鼎立、两带崛起、全面开花”新格局,“三足”是指东北地区、京津冀、新疆三个区域;“两带”是指以西藏、青海为代表的青藏高原冰雪观光旅游带和以川贵鄂为代表的中西部冰雪休闲旅游带。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