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催热冰雪游 新年有个好开头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冬奥催热冰雪游 新年有个好开头

山东多个景区推出冰雪项目,假日期间冰雪旅游人气旺

来源:齐鲁晚报
2022-01-04 10:11

  原标题:冬奥催热冰雪游 新年有个好开头(主题)

  山东多个景区推出冰雪项目,假日期间冰雪旅游人气旺(副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尚未开幕,却已经带火了济南的冰雪旅游项目。元旦假期,济南多个景区推出的滑雪、雪地越野、雪地足球、雪地摩托、雪雕展等各类冰雪特色活动备受游客青睐,更有多个传统景区“跨界”推出冰雪旅游项目。白茫茫的雪场之中,游客尽情享受冰雪的乐趣,景区则开启了“掘金”模式。

  “冷冰雪”带火冬季旅游

  1月2日,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33天,济南市的冰雪旅游已经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大冰雪项目成为游客元旦假期出游的首选。

  元旦假期,济南卧虎山滑雪场的停车场停满了私家车,扩建之后的雪道超过了500米,游客们在此玩得酣畅淋漓。

  “虽然我们没有滑雪,但是雪橇、雪地坦克这些项目,我们玩得也很开心。”济南市民韩先生说,滑雪的专业要求较高,他陪着妻子和女儿就体验了其他冰雪项目,“总体来说挺好的”。

  济南卧虎山滑雪场负责人曹付强介绍,将滑雪场以前的初级雪道“降级”改为“嬉雪园”是无奈之举,面对山东数十家滑雪场的激烈竞争,他们不得不降低门槛,并撤掉雪道上的魔毯等专业设备,转而配备雪圈等更具娱乐化的设备。

  不过,济南卧虎山滑雪场试营业后,办“季卡”(即一个滑雪季的通卡)的会员比以往多了不少,其中还有不少自备雪具的好手。2021年年底试营业期间,卧虎山滑雪场的客流量同比增加20%。

  作为冬季少雪的北方城市,济南市并没有发展冰雪旅游的“先天条件”,各景区则采取人工造雪的方式打造冰雪王国。

  “现在每天晚上都能造雪,第二天游客就能欣赏到白雪覆盖的美景。”济南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景区海拔较高,比市区温度低四五度,非常适合人工造雪。

  元旦假期,跑马岭景区·齐鲁雪乡、金象山滑雪场、卧虎山滑雪场、九顶塔滑雪场、紫缘香草园滑雪场、鹤鸣湖七彩庄园滑雪场、红叶谷冰瀑节等迎来了大批游客。

  多景区“跨界”推冰雪项目

  据了解,济南的冰雪产业历史并不短。早在2005年,“华东最大滑雪场”卧虎山滑雪场便开始营业了;2010年,济南第一家“真冰场”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东荷馆开放。

  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滑雪这项运动无法让人随时随地轻易就能参与其中,仿佛具有某些“贵族”气质。不过,如今济南的冰雪产业已开始与旅游行业融合,并在多个传统景区“生根发芽”。

  2020年1月11日,长清园博园滑雪场正式营业,该滑雪场投资1亿元,是济南西部第一个滑雪场。

  2020年12月12日,位于雪野航空科技体育公园的雪野滑雪场正式营业,总造雪面积达10万平方米,有核心滑雪区、冰雪游乐区、休闲服务区和配套设施区四大部分。

  2020年年底,九如山度假风景区打造冰瀑项目;2021年1月1日,跑马岭·齐鲁雪乡正式开业;2021年年底,童梦奇缘景区推出雪上娱乐活动。

  “之前的冬天都是封园的,不营业。”九如山度假风景区一位工作人员说,作为北方景区,冬季是旅游的淡季,通常情况下封园时间在3个月左右。

  2020年底,九如山度假风景区正式“跨界”推出冰雪项目——冰瀑和戏雪园,从而整活了景区的冬季旅游,客流量和营业收入实现双增长。

  “今年的冰瀑更加壮观了,冰瀑旁边还搭建了帐篷,方便游客拍照打卡。”该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景区还推出了雪地篝火、雪地音乐会等冰雪旅游新项目,入住景区民宿的游客可以体验沉浸式冰雪游。

  同时,济南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的齐鲁雪乡也打造了沉浸式冰雪乐园,雪乡主题区、欢乐部落、尖叫部落、酷玩部落四大板块让游客体验别样冬天。

  “今年我们景区引进了‘东北神兽’傻狍子。”该景区工作人员说,在推出雪地越野等冰雪项目外,他们景区还在民宿和餐饮上“下功夫”,“我们又推出新的草庐民宿,铁锅炖(餐馆)的规模也扩大了。”

  冰雪项目成山东旅游“新宠”

  1月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山东省16地市广泛开展“精彩冬奥会齐鲁冰雪游”系列活动,以“冰雪+”为核心要素,依托和挖掘滑雪、温泉、民俗、非遗、夜游等冬季旅游资源,精心策划推出一批独具特色、性价比高的冬季主题产品。

  济南市金象山滑雪场等六大滑雪场开业迎来了大批游客。烟台市发布了以“醉美海岸、漫游赏雪”为主题的“冬游烟台”系列线路产品。潍坊市青州、安丘、寿光、诸城、昌乐“冰雪嘉年华”五县联动,让游客在运动中感受冰雪魅力。临沂市兰陵压油沟景区推出多项嬉雪乐园项目,临沭、莒南、郯城、蒙阴四县的滑雪场也于元旦当日开放。聊城市茌平区佳乡田园以“佳乡田园、冬日乐翻天”为主题,推出高坡滑雪圈、亲子滑雪板、冰上碰碰车等冬季雪上活动。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