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7个公园景区游客超万人次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17个公园景区游客超万人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1-03 08:46

  原标题:元旦假期第二天 全市公园风景区接待游客76.4万人次(引题)

  17个公园景区游客超万人次(主题)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昨天,全市各大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76.4万人次,同比增33%。其中,市属公园纳客22.4万人次,城区公园游人量为36.5万人次,17.5万人次选择到郊区公园游览。全市游客超过万人以上的公园风景区有17个。颐和园、天坛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陶然亭公园4个公园待客均超3万人次,其中陶然亭公园接待游客3.3万人次。

  元旦假日期间,全市公园景区共开展40项小型文化活动,包括冰雪活动、花卉展览、科普宣传、插花园艺等,以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陶然亭、玉渊潭、紫竹院、圆明园等多家公园景区的雪场已经开放。

  在陶然亭公园内,近3万平方米的雪地运动场采用红蓝撞色的主视觉色彩,保留雪上飞碟、雪地小坦克、雪地悠波球等人气经典项目。玉渊潭公园雪场位于樱花园西小湖,人气最旺的项目当属雪上飞碟,15条滑道坡道净长70米,坡高坡长的比例更适宜不同年龄群体参与运动。此外,圆明园雪场、冰场也已全部开放。

  元旦假日期间,各公园加强安全管理,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加强与属地公安、交通、城管等执法部门联动;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科学佩戴口罩、75%限流,以及员工和保安、保洁等第三方服务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与健康监测等措施。

  内存

  冬奥科普画廊 亮相中国园博馆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王斌)元旦假期,一场别开生面的冬奥主题快闪活动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与游客共迎新年。园博馆金牌志愿团队“园林小讲师”青少年志愿者,以及园博馆职工组成的队伍在大厅公共区域冬奥科普画廊迷宫科普展示区,伴随着2022年冬奥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一起迎接2022新年和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从元旦假期开始至今年3月,中国园博馆一层大厅特别布置了冬奥主题的知识科普画廊,让走进博物馆的大小朋友一起畅游“冰雪园林文化”的知识海洋。展览内容包括“冬奥、冬残奥会知识”、“园林与体育文化”、“民俗冰雪游戏文化”等内容,通过迷宫的方式进行布局,为小观众们带来趣味的学习体验。活动期间,还有园博馆金牌志愿团队“园林小讲师”青少年志愿者为到馆观众提供冬奥双语知识志愿宣传介绍,展现探寻园林与冰雪的魅力,展现中国园林文化的包容与中外文化交流的促进作用。

  此外,园博馆内还全新布置了冬奥主题花艺景观《喜迎冬奥》、《旗开得胜》,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留影。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