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打造一批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国将打造一批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

突出当地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等特色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9 02:46

原标题:我国将打造一批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主题)

突出当地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等特色(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的《关于开展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利用两年时间,通过开展城市景观游、自然景观游、特色文化游、沿海观光游等不同类型的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打造一批功能完善、内涵丰富、便捷舒适、安全绿色的高品质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培育特色突出、品质精良、游客满意的水路旅游客运品牌。

根据《通知》,试点内容包括:提升旅游客运船舶和设施品质、提升港口客运站和停靠站点服务品质、创新水路旅游服务产品、提升水路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安全绿色发展水平等。

其中,在创新水路旅游服务产品方面,《通知》提出,深入挖掘水路旅游资源,突出当地历史文化、红色传承、自然景观、现代都市、乡村振兴等特色,有效满足不同群体的旅游需求。通过现场讲解、视频展播、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宣传当地名胜古迹、人文景观、民俗风情、民间典故等特色文化,为旅客提供深度人文之旅,打造独具魅力的水路文化旅游品牌。结合船舶旅游特点和优势,加强旅游配套产品开发,根据航线特点因地制宜提供餐饮、住宿、文娱服务,举办丰富多样、健康文明、互动性强的活动,具备条件的可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复合型旅游服务,完善以主题航次、定制化服务产品为升级体验的船舶旅游产品体系。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