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通车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通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2-25 15:26

  原标题: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通车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25日电 (胡嘉琛)25日,S21新疆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以下简称“阿乌高速”)正式通车。作为新疆首条穿越沙漠的高速公路,阿乌高速不仅缩短了新疆首府与北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还将通过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阿乌高速全长342.5公里,起自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福海县,经昌吉州、五家渠市,其间穿越中国第二大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终点位于乌鲁木齐市。较两地之间原有的“绕行”高速公路,“沙漠高速公路”行程时间缩短逾一半。

  阿乌高速由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额投资建设。新疆交投阿乌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翁文忠称,该项目实施多项沙漠高速公路建设科技攻关,“无人驾驶机群沥青摊铺路面”等创新技术的实施,节约了成本,提升了品质。

  阿乌高速还是新疆打造“交通+旅游”的融合示范项目。记者现场观察到,该高速公路的服务区集纳交通服务、文旅主题展示、酒店餐饮等多种业态。该高速公路还借助沿线旅游资源,积极拓展周边景区开发,由此构建“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线路。

  据悉,为最大限度保护自然生态环境,阿乌高速预留了87处供动物迁徙的保护通道,并设置了减速、禁鸣等警示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