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湖北省博物馆新馆来了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对外开放!湖北省博物馆新馆来了

来源:中工网
2021-12-21 14:40

  中工网讯 据“湖北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湖北省博物馆发布新馆开放公告称,湖北省博物馆新馆已全面建成,2021年12月21日,湖北省博物馆新馆对外开放。

  一、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开放范围

  文展大楼(南主馆)、综合馆(北主馆)、编钟馆(西馆)、楚文化馆(东馆)

  三、开放展厅

  南主馆:一楼、二楼《曾侯乙》、二楼《越王勾践剑》《曾世家》、三楼《楚国八百年》《梁庄王》《保利藏金》、四楼《书画》

  北主馆:三楼《瓷器》、四楼《荆楚百年英杰》

  东馆:一楼《永远的三峡》

  四、预约方式

  1、散客预约:

  ①散客(个人)可在湖北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湖北省博物馆官方网站、美团APP实名预约免费参观,选择日期、时段后点击预约门票,最多可提前7天预约。

  每个开馆日有4个预约入馆时间段,分别为:9:00-11:00、11:00-13:00、13:00-15:00、15:00-16:00。门票预约成功后请观众严格按照相应预约日期、时段有序入馆参观,提前和迟到均不可进馆。

  同一账号使用日当天同一门票最多预订5张;同一身份证使用日当天同一门票最多预订1张;同一手机号使用日当天同一门票最多预订5张。下单后不支持改签,不支持退票。

  ②所有人员(除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外)需网上预约后持预约时填写的身份证原件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护照、港澳台通行证)才能进馆参观。(提示:疫情管控升级期间除外,届时所有人员均需网上预约。)

  使用身份证预约的观众,入馆当日凭身份证原件通过闸机检票进馆。

  使用非身份证预约的观众,门票预约成功后会生成二维码,入馆当日凭预约证件(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原件通过手持设备刷二维码进馆。

  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无需预约(疫情管控升级期间除外),到现场后刷本人身份证原件,走绿色通道入馆。

  小孩需预约,对于没有身份证原件的小孩,请家长在预约界面一起新增小孩的身份证号等预约信息,预约成功后现场刷家长的身份证原件,并向湖北省博物馆工作人员出示订单信息,核对无误后,小孩与家长一同入馆,每位成人最多携带两名儿童。

  2、团体预约:

  ①湖北省博物馆支持旅行社、企事业单位、学校、机关部委四类游客团队预约,相关预约人员请在电脑端登陆湖北省博物馆官方网站点击团队预约并注册账号后进行团队预约。预约团体票的人员,需填写本团队全体游客的身份信息。因上传表格需要,湖北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和美团APP暂未开通团队预约。

  ②每个单位仅能注册一个账号。首次完成注册的用户,可先登录账号,在“历史订单”下的“团队基本信息”中查看审核结果。注册审核通过后需至少提前1天预约,最多可预约7日内门票(提前1天预约的团队,需在预约当日的16:00前提交订单)。门票预约时,需填写真实的团体信息及预约人真实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每个身份证号码同一参观日只能预约1次。单个团体单批次预约人数限制为10-200人。每个团体,当日最多预约三批。

  ③参观当日每位成员都须携带订单内填写的证件,并在预约的场次时间内进馆参观。

  五、入馆方式

  南大门为散客(个人)、团队参观入口及旅游车下客入口;西南门为旅游车、自助游小型车辆入口;北大门为观众出口及散客大件行李寄存处。

  六、入馆须知

  1、入馆流程。请合理安排好时间,务必按预约时段入馆参观。到入口处按照防疫要求,通过安检后入馆参观。

  2、编钟演出时间调整为上午11点,下午2点、3点各一场(湖北省博物馆将根据参观人数适时调整演出场次),演出地点仍在原编钟演奏厅。

  3、提供收费人工讲解、收费自助语音导览服务。

  4、提供免费自助存包服务。

  七、开放服务变化信息发布

  湖北省博物馆将根据上级要求及本馆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发布开放服务措施,敬请随时关注湖北省博物馆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

  咨询电话:027-86794127、027-86790329。

“湖北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截图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