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滑雪场邀市民长城脚下过大年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八达岭滑雪场邀市民长城脚下过大年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2-19 08:45

原标题:八达岭滑雪场邀市民长城脚下过大年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瑶)昨天,延庆区八达岭滑雪场2021—2022雪季正式营业,“长城人家”过大年系列活动同步拉开序幕。结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延庆区八达岭镇将把民俗文化、非遗过年与滑雪运动结合,邀请广大市民来延庆赛区迎冬奥,来长城脚下过大年。

昨天上午,八达岭滑雪场2021-2022雪季正式开启,从此拉开“长城人家”过大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民俗文化、非遗过年与滑雪运动相融合,带来引人入胜的文旅体验。 北京日报记者 潘之望摄

昨天上午9时许,八达岭滑雪场热闹起来,身着雪服的孩子们从初级道缓缓滑下,教练们带来精彩的滑雪表演,女子滑雪队身着汉服亮相,八达岭镇5个民俗村还进行了各具特色的文艺表演,岔道村威风锣鼓,石峡村跑驴儿,石佛寺村舞龙,里炮、南园的歌舞表演等引来阵阵喝彩。

八达岭滑雪场是北京唯一自有星级酒店的滑雪场,今年经过短暂修整,本雪季在原有雪道的基础上进行了整体拓宽和坡度调整,其中紫荆关上半段重新拓宽并增加一条魔毯;嘉峪关整条雪道拓宽,坡度进行调整。作为全教学雪场,本雪季恢复了600米长的阳关大道高级道,新增400米拖牵,为竞技发烧友提供一条专业的旗门训练道。

八达岭镇将持续推出延庆冬季旅游产品。2022年1月10日(腊八)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4日(二月初二),新年前后54天时间里,“喜迎冬奥 非遗过年”活动将华丽上演,结合2022年冬奥会举办,八达岭镇将以长城文化、长城人家为核心,串联滑雪、冰灯、庙会、温泉、民俗节庆活动等冰雪旅游资源,让冰雪民俗游成为八达岭的迎客名片,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文化体育旅游盛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