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安公园完成改造 重新开放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东安公园完成改造 重新开放

来源:解放日报
2021-12-08 08:35

  原标题:东安公园重新开放

  位于中山南二路811号的东安公园日前完成改造,重新向市民开放。

  东安公园原是清代航运钱庄业巨子张氏私园,新中国成立后改为东安苗圃,1980年始改建为东安公园,由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设计,是一座以竹为主的江南庭院式公园。

  去年公园进行改造,以继承传统、修缮提升为基础,恢复原有风貌,增加“四化”植物、海绵城市、近自然花境、水下森林等特色亮点,丰富春景秋色。同时注重建筑和周边特色植物相结合,营造出杏花春雨、雅竹幽篁、翠微弄影、合欢书香、寒梅傲雪、藤萝花语、榉萸有芳、秋枫桂香等八大特色景区。

  针对周边人口密度高的特点,此次改造尤其关注公园绿地空间复合利用和功能布局优化整合,重点打造无障碍环境及适老型、儿童友好型景观。着力提升诸多隐蔽工程,包括绿化调整提升、道路地坪改造、基础设施维修等。

  公园改造还融入“海绵城市”理念,铺设透水沥青路面,增加卵石排水沟和生态蓄水池,构建公园内雨洪调蓄系统,让公园发挥海绵城市绿地的生态作用。通过对公园绿地植物群落开展人工干预和动态调控,郁闭空间被打开,人们走进园区视线分外开阔。

  解放日报记者 海沙尔 摄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