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洛杉矶友谊花园落户越秀公园 见证两城友谊40周年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洛杉矶友谊花园落户越秀公园 见证两城友谊40周年

来源:羊城晚报
2021-12-07 13:37

原标题:见证两城友谊40周年(引题)

广州-洛杉矶友谊花园落户越秀公园(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铮、实习生梁令菲,通讯员穗外事报道:你知道美国洛杉矶市的市花是什么吗?12月6日,广州-洛杉矶友谊花园在越秀公园揭幕。冬日暖阳之际,洛杉矶市市花鹤望兰与广州市市花木棉,共同欢庆广州-洛杉矶结好40周年。

通讯员供图

广州-洛杉矶友谊花园位于广州越秀公园南秀园内,以“双城点彩·友谊筑园”为主题,集中展示40年来两市缔结友好城市的纪念标志,以及洛杉矶40年来赠予广州的各种纪念礼品。

1981年,美国洛杉矶市与广州市正式缔结友好关系,成为广州的第二个国际友好城市。据了解,目前与广东省城市结好的18个美国城市中,有一半来自加州。美国驻广州总领事耿欣在致辞中表示,“这座崭新的友谊花园蕴含着某些诗意——天使之城和花城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经过40年的友好交往,广州-洛杉矶友城关系已成为中美地方合作的亮点。广东省外办副主任罗军表示,“两市人民应该像走亲戚这样走起来”。广东与加州如今分别为中美两国经济实力最强、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相信未来在经贸、科技、绿色发展等合作中发挥更加独特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两天后,在洛杉矶也会举行一场相同主题的庆祝活动。广州市政府还精心准备了两份礼品,分别是具有浓厚东方特色的广州彩瓷,以及集岭南曲艺文献之大成的《广州大典·曲类》丛书。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