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怀高铁开通 北京到张家界只需10小时35分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吉怀高铁开通 北京到张家界只需10小时35分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2-07 08:54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岳阳 苏亮)昨天9时27分,由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的G689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发车。该趟列车将途经新开通的张吉怀高铁运行,沿途停靠定州东、石家庄、邢台东、邯郸东、安阳东、新乡东、漯河西、武汉、长沙南、娄底南、邵阳北、怀化南、麻阳西、凤凰古城、吉首东、古丈西16个停车站,终点到达张家界西站。

  张吉怀高铁开通后,沿线的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将正式融入国家铁路网,北京到张家界的铁路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24小时左右缩短至最快10小时35分,大大压缩人们的出行时间。

  9时27分,G689次载着近400名旅客从北京西站准时开出,向着湘西飞驰。车内身着民族服装的工作人员在5号车厢的车窗贴上了美丽的窗花,带有湘西元素的手绘画挂在车厢两端。为了庆祝首发,乘务员们还编排了民族舞蹈、民俗知识有奖问答等节目,在车厢内与旅客进行互动。

  列车长李文灵一边在车内巡视一边说道:“为了更好地服务少数民族地区旅客,针对张吉怀高铁途经少数民族聚集区域的实际情况,她们在培训中还专门增加了少数民族民俗文化、沿途风景名胜、特色小吃及常用服务语言的专项培训内容。”

  坐在5号车厢的乘客王先生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电影《芙蓉镇》热映,让我对湘西小镇留下了深刻印象,对芙蓉镇米豆腐一直念念不忘,但北京到张家界路途较远,坐火车最少耗费两天时间,往返就是四天。这次北京有了直通张家界的高铁,当天就能到达,带上老人和孩子,借着这次年休假,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真是太好了,给中国高铁点赞。”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