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休闲需求呈现“内”化特征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旅行服务业发展报告2021》显示

旅游休闲需求呈现“内”化特征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2-01 13:42

原标题:《中国旅行服务业发展报告2021》显示(引题)

旅游休闲需求呈现“内”化特征(主题)

中国旅游报讯(记者 李志刚)11月30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旅行服务业发展报告2021》。报告提出,疫情之下的旅游休闲需求,不仅呈现空间层面从国际向国内、由远程至近程的显性“内”化特征,更表现出从多点打卡到多元玩法,从追求形式到探究内涵,从完整到碎片、由表及里、向内求索的隐性“内”化特征。

报告提出,西北、西南等内陆区域,因其独特的自然生态、地广人稀的空间格局、独具特色的内陆文化,既满足了疫情下游客的安全需求,也满足了阅历渐丰的游客对自由、私密以及独特体验的向往,受到市场青睐。相较于旅行服务密集的沿海发达地区,这些商业欠发达、信息不对称更明显、游客心理距离更远的区域,旅行服务商的价值得到凸显,享受到了疫情下客流区域转换所带来的市场红利。

报告提出,客观条件限制下的出行半径缩短,引起了市场对周边游产品的认知强化。寻找身边的美好,向生活场景要资源,发现并满足那些过去被忽视的需求,成为新的市场机会。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和区域,具有敏锐市场嗅觉的旅行服务商率先打破了都市旅游“灯下黑”“身边无风景”等固化标签和传统认知,摆脱了宏大叙事的传播方式和拼凑资源的粗放运营模式,在人口密度和消费实力的双重支撑下,主动引领了都市旅游产品的深度开发,形成了像春秋旅游的“微旅游”、bikego的“大咖说”、马蜂窝的“周末请上车”、游侠客的“趣杭州”等一批既具人文气息又具乐趣体验的主题旅游休闲潮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