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推动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推动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12-01 13:42

原标题:甘肃推动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

中国文化报讯(罗赟鹏 记者 张陇堂)日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旅游经济取得新成效,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综合效益显著提升。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甘肃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文化铸魂、文化赋能和旅游为民、旅游带动作用全面凸显。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推出一批彰显甘肃特色、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产业体系更加健全,文化旅游现代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文化旅游产品供给质量显著提升,现代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基本健全,文化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综合效益显著提升,成为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新时代人民群众体验美好生活的重要方式和消费时尚。

《规划》还提出,建成全国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传承弘扬、创新利用的高地,丝路精神和时代精神融合的典范,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样板,丝绸之路国际文化旅游枢纽站,国家文化公园文旅融合示范区。“一会一节”在文明交流互鉴中发挥更大作用,文化和旅游业为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为建成文化强国贡献重要力量,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