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变“全季” 告别半年闲 弓长岭唱响旅游“四季歌”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域”变“全季” 告别半年闲 弓长岭唱响旅游“四季歌”

来源:辽宁日报
2021-11-24 10:02

  原标题:“全域”变“全季” 告别半年闲(引题)

  弓长岭唱响旅游“四季歌”(主题)

  辽宁日报记者 许刚

  “看天气预报明天要下雪,趁今天天儿好,赶紧带老人出来洗个温泉,再来尝尝汤河水库的胖头鱼头,解解馋。”11月20日,正逢双休日,来自沈阳的小李夫妇驱车带父母来到位于辽阳市弓长岭区汤河镇的汤河鲜鱼一条街。在以经营汤河滋补鱼头和全鱼宴著称的龙山渔村饭店,当一锅热气腾腾的胖头鱼头端上桌,全家人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拍起照来。

  当日,汤河镇温泉一条街的大小温泉洗浴场所和温泉酒店都在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冰雪旅游旺季;省旅游专业村瓦子沟村农家风情旅游区的农家院里,温暖舒适的火炕已经准备就绪;弓长岭国际温泉滑雪场正在紧张地筹备一年一度的冰雪节活动,吸引省内外众多游客的到来。

  以“岭岭藏宝、水水含金”的独特丰富旅游资源著称的弓长岭区,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游客还不是很多,但仍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弓长岭区坚持“旅游立区”战略,大力发展农业旅游,推出农林观光、农事体验、浪漫赏花、水果采摘、温泉冰雪等农业生态休闲游,形成了“旅游+农业现代化”的新业态。在打造全域旅游的基础上,按照“季季有活动、月月有惊喜”的思路,实现了全季旅游。区里适时推出“赏春花泡汤泉春季之旅”“望星空品全羊夏日游”“亲采摘品鲜果秋日之歌”“品风味、看冬雪、过大年”的四季乡村旅游项目,唱响了旅游“四季歌”。内容丰富多彩的休闲农业节庆活动,更是吸引了周边省市的众多宾客。

  弓长岭区全域全季旅游战略的快速发展,让当地农民尝到了增收的甜头。辽阳樱桃休闲示范采摘园负责人褚乃辉在辽阳地区率先“吃螃蟹”,把大连“美早樱桃”引入弓长岭。今年,采摘园推出樱桃采摘游,收益相当不错。褚乃辉兴奋地对记者说:“没想到第一年采摘游就这么受欢迎。明年,我要加大种植力度。”

  辽宁普乐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以经营水果罐头为主,创办人王丹去年从凤城回到老家弓长岭创业,从水果种植、罐头加工到水果采摘,再加上电商直播,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势头良好。

  据弓长岭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敏介绍,3年来,弓长岭区休闲农业实现营收1.5亿元,平均年增速达8%;休闲农业从业人数达5000人,其中农民从业人数达3500人;从业农民人均从休闲农业获得收入2万元。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已覆盖全区所有乡镇,有力地促进了农民收入提高。

  继去年获批国家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后,弓长岭区近日又传喜讯:农业农村部发布首批60个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弓长岭区作为我省两个入选者之一上榜。打破了东北旅游半年闲瓶颈的弓长岭,真正让“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变成了“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