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元五台山机场大巴一日游“缩水”,旅行社:这边都这样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10元五台山机场大巴一日游“缩水”,旅行社:这边都这样

来源:澎湃新闻
2021-11-22 14:40

原标题:110元五台山机场大巴一日游“缩水”,旅行社:这边都这样

实习生 刘晓宇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近日,辽宁大连的于女士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https://tousu.thepaper.cn)反映,今年9月她在山西忻州五台山机场服务台买了机场大巴一日游套餐,在出行时,原本承诺的三处景点只去了一处,并且在导游推荐下,在景点买到了高价纪念品。

于女士随后联系机场和旅行社,均未能得到回应,直到她在民航总局官网投诉后,才有人出面向她说明情况,并退还了相关费用。

11月16日,澎湃新闻联系五台山机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机场一楼服务台的旅行社为机场外包,其具体服务方案机场并不知情,今后会加强监管。

五台山机场服务台买到“缩水”一日游

于女士介绍,她由于身体不好,今年9月想外出旅游休息一下,便在9月20日她从沈阳桃仙机场飞往忻州五台山机场,取了行李之后,于女士在机场一楼服务台购买了机场大巴一日游套餐,该套餐包括80元机场大巴费和含3个景点的一日游服务,共计110元。

于女士提供的向旅行社付费记录

“当时感觉价钱合适,而且感觉旅行社是机场的,应该靠谱”。于女士表示,当时服务台工作人员称他们就是机场员工,并向她推销了一日游的项目,承诺一天之内可以游览五台山三个景点。

购买套餐后第二天,一位女导游联系了于女士,在该女导游的带领下,她参观了五爷庙,但是宣传页面上写明的三个景点,最终只去了这一个。

于女士表示,在去五爷庙游览的过程中,女导游带领她买了三样东西,花了400元。购买后她在五爷庙附近的售卖处询问价格,得知是所购买的东西正常价格最多为30元。

于女士当时感觉到被骗了,立即和女导游联系,要求解释为何只去了一个景点和诱导购买高价产品的事情。于女士称,整个维权过程曲折且很不愉快,在和女导游交涉多次后,联系了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之后才将钱要了回来。

于女士称,本来就是因为身体不好才外出散心,但这次旅行导致她身体和心情更加不好,提前结束行程。

于女士随后多次联系五台山机场进行投诉,但均未得到有效回应,直到她拨打了12326民航总局投诉电话后,才有五台山机场工作人员联系她。

于女士表示,希望五台山机场能正面给她回应,以后加强对机场外包公司的管理,不要再发生类似欺骗消费者的情况。

机场称服务台的旅行社系外包

11月17日,澎湃新闻就上述消费者投诉联系五台山机场和涉事旅行社。

五台山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一楼服务台的旅行社是外包公司,具体的旅行路线和服务是外包公司独立运营操作的,机场对此并不知情。该工作人员称,此前并未接收到和旅行社相关的投诉,这次接到于女士的投诉后,立即联系了旅行社,并要求旅行社马上退还费用并向于女士道歉。

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李女士向澎湃新闻表示,在接到机场转交的投诉信息后很快就联系了于女士,并向她道歉。该负责人表示,三个景点的一日游项目确实只去了一个,“因为五爷庙名气最大,去了这个就等于去了所有的,我们这边的旅行团都这样”。她表示,已经对旅行社的导游进行了批评教育,今后不会再发生减少项目和购买高价纪念品的事情。

澎湃新闻注意到,今年6月10日文旅部就曾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截至9月,已在全国13个省(区、市)已依法查办了一批“不合理低价游”案件,对46家旅行社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停业整顿、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等行政处罚,有力地震慑了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澎湃新闻提示广大旅游者仔细甄别选择合法正规的旅行社,主动抵制不合理的低价旅游产品,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