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举办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2021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举办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1-08 14:23

原标题:聚焦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引题)

2021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举办(主题)

中国旅游报讯(记者 崔哲)11月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全球实践——2021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此次论坛是文化和旅游部启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工作以来,首次借助进博会平台举办全球性论坛活动。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雷、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以及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驻华大使致辞。

高政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文化产业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科技含量高,与相关领域关联度高、带动性强,可以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多重功能价值和综合带动作用。文化和旅游部正在联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关于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政策文件,希望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助力乡村经济社会发展。

金雷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上海积极探索“科创+文创+乡创”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打造富有上海特色、产业特质的“文旅乡村”。

李亚莹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文化和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上,中国和东盟十国都拥有宝贵经验,积累了丰硕成果,今后要加强交流合作。

论坛上,日本、韩国、柬埔寨、西班牙、阿根廷等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代表,河南省修武县、浙江省松阳县等地方党委、政府负责人,文化和旅游部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专家,共同围绕“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分享工作实践、交流成功案例、探讨未来趋势。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