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周边游受欢迎“轻旅游”流行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庆假期周边游受欢迎“轻旅游”流行

红色旅游、乡村游成出行热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08 02:15

原标题:国庆假期周边游受欢迎“轻旅游”流行(主题)

红色旅游、乡村游成出行热门(副题)

中工网北京10月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周边游、短途游为今年国庆假期主要出游方式;主题乐园、度假酒店受追捧;红色旅游、乡村游成出行热门……今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记者综合马蜂窝、同程旅行、去哪儿、驴妈妈等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国庆假期,“轻旅游”流行:机票预订时间更晚、决策时间更短。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周边游带动当地游订单高居不下,当地游订单量在假期旅行产品中占比近40%。更多年轻游客抵达目的地城市后,不再涌向传统知名景点,而选择租车自驾,探寻城市周边的美景。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周边游订单同比增长56%。

去哪儿数据则显示,与往年国庆假期不同,今年国庆假期,许多游客放假前一周才预订机票、火车票,且受到局部疫情的影响,返程日期有所提前。

哪些旅游项目最热?在上海迪士尼和北京环球影城两大IP的带动下,主题乐园热度不减。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国内Top50主题乐园总出票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近2成。

驴妈妈发布的《2021年国庆出游总结报告》显示,得益于乡村振兴建设及特色活动举办,乡村游也成为国庆周边出游的亮点之一。在乡村旅游和周边游带动下,乡村民宿预订火爆。木鸟民宿平台上乡村民宿订单增长115%,90后和00后依然是民宿预订的主力军。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红色旅游备受追捧,不少游客特地前往红色景点观光打卡。同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红色旅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了230%。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