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微旅行”十佳线路向公众发布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城市微旅行”十佳线路向公众发布

来源:文汇报
2021-09-25 09:56

  原标题:近距离、慢生活、微旅行,去发现里弄小巷别样景致,体验梧桐深处美好生活(引题)

  “城市微旅行”十佳线路向公众发布(主题)

  文汇报讯 (记者 何易)跟着达人经由不同主题路线,在一幢幢优秀建筑、一片片历史街区中,以近距离、慢生活、微旅行方式,去发现里弄小巷的别样景致,体验梧桐深处的美好生活。悠悠长假、微游上海,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城市微旅行”给了市民游客更多选择。昨天,2021上海旅游节“城市微旅行”活动启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引领市民游客欣赏城市风貌和地道人文,展现城市软实力。

  “今年上海旅游节提出‘建筑可阅读,城市微旅行’年度主题,全市文旅单位为‘城市微旅行’策划推出一批微游线路。”市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靠旅游达人、网络大咖、网络直播等方式,深度体验城市微旅行;运用全媒体平台展示以经典建筑为核心的城市打卡点;倡导市民游客自发地、安全地根据各自喜好选择不同的主题微游上海。

  市文化旅游局向公众推荐了“建筑可阅读,城市微旅行”十佳线路。10条线路分别为: “赓续初心,回溯启航之路”,彰显红色文脉,打卡沪上经典红色景点; “梧桐树下,海派十二时辰”,体验海派韵味,聆听徐汇老建筑背后的故事;“漫游东岸,聆听水陆和鸣”,沿着浦东滨江慢行,感受有温度、有趣味的城市文化休闲空间;“串珠成链,游憩苏河水岸”,漫步悠长苏州河;“无界生活,收纳和美人生”,将海纳百川的社区生活场景变得更有凝聚力和感染力;“外滩以外,沉浸艺术空间”,走进外滩老建筑里的展陈空间,邂逅大师们的名作;“循脉前行,穿越生活秀带”,重温“杨树浦”后工业水岸魅力;“流金岁月,徜徉宝藏马路”,品味静谧优雅的百年愚园路;“寻宝淮海,老马路烟火气”,徜徉海派风尚的淮海路;“大爱满满,打卡浪漫时光”,情侣牵手穿梭在虹口的大街小巷,寻找里弄里的浪漫。

  当天举办的“穿越生活秀带”和“游憩苏河水岸”两场“城市微旅行”活动中,市民游客在杨浦滨江和苏州河两岸漫步游览,用脚步丈量城市,通过扫描二维码聆听历史建筑的前世今生,感受上海丰厚的历史人文气息。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