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招瞄准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出招瞄准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来源:新华社
2021-09-24 18:42

  原标题:上海出招瞄准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记者陈爱平

  淡雅素描有“梧桐树下老建筑”,浓墨重彩有“流光溢彩黄浦江”,市民走出家门15分钟内能邂逅“家门口的好去处”,国内外游客各有“爱上上海的理由”……24日举办的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向人们描绘未来5年上海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美好愿景,以及如何变蓝图为现实的“路线图”。

  《上海市“十四五”时期深化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规划》提出,至2025年,上海将力争实现旅游年总收入由2020年的3139.78亿元增加到7000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占上海GDP比重由2020年的3.4%增加到6%左右。上海将着力建设成为都市旅游首选城市、国际旅游开放枢纽、亚太旅游投资门户、国际数字旅游之都。

  游客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 新华社记者 陈爱平 摄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通说,“近悦远来、主客共享”将是上海作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主要特点。上海将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度假区以及主客共享的文旅新空间,打造都市型全域旅游目的地;将充分利用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推进文商体旅融合发展;将全面促进旅游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更加安全、健康、温暖的旅游环境。

  目前,上海拥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130家、国家历史文化名镇11个、不可移动文物3449处、优秀历史建筑1058处、历史风貌保护区44片、博物馆153家、美术馆94家、剧院和演艺新空间217家。这些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体验的载体也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扩容。

  图为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新华社记者 陈爱平 摄

  今年中秋节假期,上海接待游客839.16万人次,旅游拉动综合消费约113.52亿元,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说,上海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和“+旅游”业态融合发展,加快“数字”旅游建设。上海将通过举办旅游投资促进大会等,打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旅游市场环境,全力打响“上海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