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过中秋如何体验传统民俗?来华侨城文化旅游节解锁攻略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城”里过中秋如何体验传统民俗?来华侨城文化旅游节解锁攻略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14:56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

  中秋佳节将近,随着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国风艺术季”和“康养休闲季”启幕,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和文旅惠民产品将纷至沓来,进一步满足游客品质周边游、短途游的强烈需求。同时,华侨城集团旗下各旅游景区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优质的文旅体验和贴心高效的服务,陪伴广大游客品味中秋意蕴,共度团聚时光。

  赏灯观月、汉服游园、画扇投壶、自制月饼……节日期间,多彩的中秋传统民俗活动将在华侨城精彩上演,让广大游客在欢乐游的过程中领略中秋浓浓的“文化味”。

  9月19日至21日,深圳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将举办“燈月行动”活动, 灯影长廊打造融入民族特色的唯美赏灯“地标”,锦绣灯谜大会带领游客竞逐“最强大脑”,八大杂技轮番上演热闹非凡,还有49.9元中秋夜场优惠票助力欢乐夜游。

  在深圳甘坑客家小镇,国风满满的“中秋游园会”则是国潮青年不容错过的打卡项目。嫦娥下凡·百人汉服快闪活动用传统华服“点亮”甘坑;满月雅集·中秋拜月典礼再现古代传统拜月典礼仪式,让游客生动了解历史悠久的节庆祭祀礼仪;稻香音乐会为游客打造一场甘坑秋日视听盛宴。

  中秋花好月圆夜,到佛山顺德欢乐海岸PLUS赴一场欢乐大庙会。9月19日至21日,锦鲤巡游、星夜灯河、月光市集、鱼等手作、民乐皮影和赏月大食会等各式好看的、好逛的、好玩的潮流活动让欢乐持续。9月20日至21日,深圳欢乐海岸举办“花小橙欢乐岛”系列活动,华侨城人气IP“花小橙”特展、欢乐大巡游、古风巡游、中秋灯笼亲子DIY等欢乐登场。

  长沙世界之窗5D光影灯会、无人机“孔明灯”拜月祈福等融入现代科技的民俗体验活动,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现代魅力;120米高、360°全景旋转观光塔赏月台,带给游客“举头望月不如登高邀月”的新体验。在深圳世界之窗,中秋集市、汉服方阵大巡游、拜月仪式等活动,将让游客零距离感受传统汉文化的魅力,身穿汉服入园还可享受149元特惠价。

  在建水朱家花园,传拓、投壶、紫陶拉胚等文化体验和水上戏台民族歌舞演艺为游客打造一个古风古韵的中秋;在文昌宋氏祖居,身着国风汉服免费入园、情满中秋灯谜会、中秋美食汇等活动为游客带来一场充满趣味的中秋游园会;在三亚中廖村,饮茶赏月、漫步田园、品味黎族歌舞,体验制剑、刨木花灯等手工制作,美丽的黎乡邀游客过一个充满海岛风情的中秋。

  此外,围绕“国风艺术”主题,华侨城旗下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安仁古镇、大理古城、禄丰世界恐龙谷等景区还策划了多姿多彩的中秋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多出游选择。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