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游市场有序复苏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内游市场有序复苏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12 22:23

  原标题:国内游市场有序复苏

  据文旅部发布报告显示,我国在线旅游消费总额已达万亿级,新疆今年计划开行121列旅游专列

  在线旅游:我国在线旅游消费总额已达万亿级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日前发布的《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报告(2021)》显示,春节期间全国景区接待预约游客的比例高达60%,平时也达40%到50%,在线旅游消费总额已达万亿级。

  报告指出,“互联网+”已成为大众旅游的新场景、智慧旅游的新动能,万物互联的数字时代将加速旅游业的生态融合和业态创新,为旅游管理和营销智慧化带来更多可能和更多机遇。

  榜单:京沪杭位列中国城市休闲旅游竞争力排行榜前三名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北京联合大学日前共同发布首部《中国城市休闲和旅游竞争力报告(2020)》。报告指出,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重庆等地荣登“全国城市休闲和旅游竞争力名列前茅30城”榜单。

  排名前三十的城市中,100%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93.33%是国家园林城市,70%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10%是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这些城市生态环境良好,历史悠久,自然资源、文化资源丰富,社会经济发展大多走在前列。

  数据:清明各省份旅游收入排行出炉,国内游市场有序复苏

  2021年清明假期已结束,在已经公布的清明假期旅游收入的17个省份中,贵州以86.12亿元位列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第一名。根据排行榜中的数据显示,6个省份旅游总收入超过50亿元,分别为贵州、广东、河南、云南、湖北和辽宁,4个省份接待游客总数超过1千万人次。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71.68亿元,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6.7%。国内旅游市场正在有序复苏,游客出游热情高涨,红色旅游持续升温,踏青游、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等需求加速释放。

  新地标:黄河国家博物馆项目设计方案公布

  黄河国家博物馆项目设计方案日前公布。该项目选址河南省郑州市北部,将重点聚焦黄河流域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内涵以及生态演变。

  黄河国家博物馆建筑方案以蜿蜒曲折的水岸景观为原型,从城市设计与空间营造两方面着手,着力打造象征自然环境与现代文明交汇的桥梁。

  “十四五”时期,河南省郑州市将全力打造黄河国家博物馆、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一批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黄河国家博物馆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投资约19.3亿元。

  火车游:新疆今年计划开行121列旅游专列

  新疆今年开行首趟旅游专列,拉开全年计划开行121列旅游专列的序幕。

  新疆铁路部门今年将结合赏花游、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季节特点,推出“环游北疆”“畅览南疆”“南北疆大环游”以及红色旅游等主题旅游专列121列。同时,制定《2021年开展春季旅游行动方案》,设计推出“新疆是个好地方·坐着火车游新疆”春游系列产品,包括伊犁方向“杏运之旅——找寻那拉提养蜂女”等。(文字整理/李力)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