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过的不要”?别戴着“阴阳”眼镜看人!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阳过的不要”?别戴着“阴阳”眼镜看人!

来源:中国青年网微信公号
2022-07-05 09:42

原标题:“阳过的不要”?别戴着“阴阳”眼镜看人!

近日,个别新冠康复者在求职时遇到让人费解的“歧视性指标”,引发网友热议。

今年春天,湖北十堰的陈峰(化名)来到上海,在方舱医院工作时期被确诊为阳性,6月1日治愈出院。

本该迎接新生活的他却发现,在他加的几个微信兼职群里,不管是电子厂、还是保安、快递分拣员等,都在招聘要求里写到:“阳过的不要、进过方舱的不要 。”

“阳过的不要,去过方舱的不要”

陈峰把自己的遭遇发在了和其他方舱工友一起建的微信群里,很快就有其他人回复,表示也遭遇了和他相类似的情况。

曾鸣(化名)表示,他去过松江车墩的一些劳务公司,对方要求当场查验近两个月的核酸检测记录

记者走访上海浦东松江部分劳务中介发现,迪士尼、富士康、大金等公司都“不要阳过的”。

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保安的招聘信息中明确标注了不接收“阳过”的人员:戴眼镜,明显处有纹身比如手上、颈部、面部;去过方舱,确诊过阳性的不要,疫苗最少两针,最好三针

迪士尼

欧姆龙

中新微评:

企业别戴着“阴阳”眼镜看人

抗击疫情已有段时间,我们对病毒的认知也今非昔比,感染病毒从来不是什么“原罪”,对康复者区别对待更无法理解。在就业过程中设置如此门槛,无疑会对曾经的感染者造成了二次伤害。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歧视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和疑似传染病病人。《就业促进法》第三十条也明确,用人单位招用人员,不得以是传染病病原携带者为由拒绝录用。

专家也曾证实过,“新冠患者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后,他们体内已产生相应抗体,根据疾控专家研究,目前还没观察到造成传播的案例。”

所以,别戴着“阴阳”眼镜看新冠康复者 ,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认真努力生活的普通人。用人单位歧视新冠康复者,心中无情、脑中无知、目中无法!新冠康复者,不要畏惧那些无情、无知、无法的中伤,康复后的你就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人,不要放弃你的积极、乐观、向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周到上海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