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持续暴雨 超9成受影响用户已恢复用电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持续暴雨 超9成受影响用户已恢复用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2-06-21 13:49

原标题:广东持续暴雨 超9成受影响用户已恢复用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6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期,广东省经历了持续性的强降雨和洪涝灾害。截至目前,广东省受暴雨影响的93.3万用户中超9成已恢复用电。

南方电网广东韶关始兴供电局抢修人员联合政府部门人员划冲锋舟前往故障点抢修。 白国颖/摄

这些天,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保供电人员连轴转,全力做好抢修和电力保障工作。

“我是桐子坪的,这里有几户停电了,快派人来吧。”6月18日晚上6点,南方电网广东韶关仁化供电局长江供电所的值班人员江通财接到了村小组的电话,“马上到,通知村民不要靠近电线和电杆,家里进水了要马上断电。”江通财收拾好工器具,随即赶往村里。江通财沿着停电户的线路排查故障。经排查,江通财确认了故障点为一处线路烧断。

随着北江水势不断上涨,两面环水的广东省肇庆市丰平村水淹严重。6月16日下午4点,南方电网广东肇庆大旺供电局的温志超带着抢修人员划着船,挨家挨户勘察受灾情况。“很多人家的电表都损坏了,要更换。”温志超仔细记录下每一户的情况。制定方案、设备调试、安全检验,在抢修现场,温志超有条不紊地指挥着每一道工序,经过5个小时奋战,丰平村恢复了用电。

南方电网广东云浮郁南供电局南江口供电所运维人员划船前往巡视沿河线路。 杨放/摄

“今天内把堤围全线7.2公里的照明线路全部接好。”6月19日凌晨5点,南方电网广东肇庆高要供电局禄步供电所所长伍湛彬带着施工人员,在巡逻现场争分夺秒地安装线路,因为政府部门要对该市高要区的堤围开展专人巡查值守,要保障好巡逻人员的夜间照明。经过连续奋战,当晚照明架设任务完成。

“来电了!”6月20日凌晨1点,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第一中学篮球场上的300顶帐篷亮起了灯。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当地大量群众需要紧急转移,篮球场成了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点。南方电网广东河源龙川供电局迅速集结起一支应急队伍,守护着临时安置点内群众的用电。

南方电网广东肇庆大旺供电局运维人员在丰平村进行抢修复电。 卫鹏聪/摄

截至6月21日12时,广东电网防风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持续。其中,清远、韶关防风防汛Ⅱ级响应持续,河源、肇庆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持续。广东电网累计出动人员16341人次,抢修车辆5987台次,应急发电车60台、应急发电机26台。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