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敏、黄伟森,申报一等功!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敏、黄伟森,申报一等功!

来源:央视新闻
2022-06-15 14:08

  原标题:甘敏、黄伟森,申报一等功!

近日,广东连平县遭遇暴雨引发洪灾。公安民警迅速展开紧急救援,转移被围困群众。两名特警在营救受灾群众时,被吸入20米长涵洞,幸运的是,最终二人都获救脱困。

  据广东省公安厅14日消息,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决定对参与救援的河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通令嘉奖,为表现特别英勇的甘敏、黄伟森同志申报个人一等功。

特警为救人被吸入20米长涵洞

一度命悬一线

当天,特警黄伟森为了转移群众被洪水冲入激流之中,特警甘敏见状毫不犹豫地跳入洪水中救人,但由于水流湍急,两人同时被激流冲走,被吸入一段长20米左右的涵洞中,随后被冲入外部排水道。

  获救上岸后,甘敏和黄伟森不顾自身伤势,第一时间说:“不用管我们,先救其他人。”

  经检查,黄伟森因呛水过多、头部受伤被送医治疗,甘敏经过简单处理后仍坚持冲锋在救援一线。

△黄伟森

△甘敏

网友:他们值得拥有这份荣誉

得知相关部门已为甘敏和黄伟森申报一等功,网友纷纷留言为他们点赞“他们值得拥有这份荣誉”“向英雄致敬”。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