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用工”充实抗疫力量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饭店员工兼职外卖骑手 保供同时渡过经营难关

“共享用工”充实抗疫力量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5-28 08:25

  原标题:饭店员工兼职外卖骑手 保供同时渡过经营难关(引题)

  “共享用工”充实抗疫力量(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杨天悦)“做餐饮业十几年了,没想过会成为一名外卖骑手,但现在,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尽快为居民送去订单,也帮助我们的店渡过难关。”在大鸭梨良乡分店,每到用餐高峰,餐厅前厅部经理张志龙和他的同事们就会跨上电动车,成为本店的外卖骑手。

  自5月1日全市实施暂停堂食的社会面防控措施以来,外卖成了居民在家享用美食的重要途径。许多餐馆外卖订单激增,不少骑手却在封控区内无法上岗。近日,美团配送面向全市美团外卖商家开展“共享用工”招募。商家可申请将员工注册为驻店骑手,优先配送本店外卖订单,配送服务所得全部归骑手本人所有。

  大鸭梨良乡分店开业至今已超20年,是区域街坊邻里熟知的老店。暂停堂食以来,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周边区域外卖配送运力也受到影响。最近,店长申晓峰就加入了美团配送的“共享用工”计划,让员工注册成为驻店骑手。

  通过了平台组织的技能培训考试,又有站长和老骑手“传帮带”,很快,几乎零经验的张志龙和同事们都成了熟练骑手。午晚高峰在外面跑单,不跑单时就在店里帮忙,张志龙比以前更加忙碌。但能在疫情期间更快地给老顾客们送去美食,同时稳住自己的营收,也让他格外有成就感。“隔行如隔山,送外卖看着轻松简单,实际干起来门道技巧非常多。第一要熟悉路况,第二要会沟通,不光跟店家沟通,还跟顾客打交道,跟其他骑手学习。”

  美团配送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用工”计划面向北京全市美团外卖商家开展招募。为满足抗疫保供需求,5月以来,美团配送增加3成骑手运力储备,预计投入600万元到800万元骑手补贴,以保障骑手收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