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站“重生”记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年老站“重生”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8 05:18

  原标题:百年老站“重生”记

  原瑞伦 摄

  坐落在北京西南三环外的丰台站,始建于1895年,是北京城最早的火车站。

  历经100多年岁月的洗礼,丰台站见证了北京的沧桑巨变。如今,经过三年多的改扩建,全新的北京丰台站已进入通车倒计时。作为国内首座双层车场设计的大型车站、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将实现顶层跑高铁、地面跑普速、地下跑地铁,方便乘客快捷换乘、无缝对接,为首都再添一道现代化的“迎宾门”。

20世纪80年代,老丰台火车站的检票口。(资料图片)

2022年5月19日,北京丰台站外景。

2020年11月14日,一名年轻工人正在施工作业。

2020年4月14日,处于紧张施工中的北京丰台站。

2022年2月24日,为了节约时间,建设者便在施工现场吃午饭。

2020年4月13日,施工人员在二楼高架候车室的施工中浇筑混凝土。

2022年3月31日,车站施工已进入尾声,一名工人推着施工小车快速走过二楼候车大厅。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