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打造特色中医馆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打造特色中医馆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现全覆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8 05:17

原标题:贵州打造特色中医馆(主题)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现全覆盖(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丰 通讯员朱建林)“我在乡镇卫生院接受中医药治疗,效果非常好,而且省时省心又省钱。”日前,患有混合型颈椎病的遵义市民张女士在该市桐梓县夜郎乡镇卫生院接受针灸、推拿、刮痧治疗后,相关症状已减轻许多。每次治疗费用仅自付30%,并且不用长时间排队等候,就诊环境也让她倍感舒心。

近年来,贵州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中西医并重、结合互补的思路,在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中医馆,对医疗技术、服务体系、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升级,有效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为传承创新中医药发展,我们健全中医服务网络,加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让中医药文化活起来、亮起来、热起来。”桐梓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咏智介绍说,同时,该县还与县财政、工信局等部门加强对接,争取各方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该县共有公立中医馆27个,全县有中医类别职业医师200多名。

在基层发展特色中医馆同时,贵州遵义、黔南州等地还大力推进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加大中药材产业发展引导,做亮、做特、做优“黔药”品牌,促进中医系统与母婴保健、养老产业、森林温泉康养融合发展,打造具有贵州特色的中医药康养品牌。截至2021年底,全省共有中医类医院128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实现全覆盖,全省市、县均组建了中医药管理工作专班,做到有机构办事、有人管事。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