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管理办法》发布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管理办法》发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8 05:14

原标题:《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管理办法》发布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邓崎凡)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日前发布《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明确了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创建对象和条件、创建内容和要求、工作原则和程序、管理规范和要求、监督检查和惩戒等方面内容。

据介绍,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始于2001年,是促进职业青年岗位建功、引领青年参与安全生产的重要品牌工作。

《管理办法》规定:规范创建内容和工作程序,聚焦安全意识教育、安全技能提升、安全班组建设、安全管理监督,明确在创建周期内至少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主题团日、一次安全警示教育、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一次安全技能岗位练兵、一次安全生产创新攻关活动的“六个一”创建任务,强化创建过程管理,提升创建活动实效;完善监督检查和退出机制,明确“重创建、严考核”工作导向,提出警告提醒、撤销称号等惩戒方式,注重发挥基层主体作用,推动企业建立完善“吹哨人”制度,引导创建集体把安全抓在日常;强化实践育人作用,提出在学习培训、实践锻炼、评选表彰、典型宣传等工作中对青安岗集体予以优先考虑,注重发挥“青”字号品牌联动效应,让更多青年在参与青安岗创建的实践中得到锻炼、增长本领、成长成才。

据悉,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组委会将启动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进一步规范创建过程,扩大工作覆盖面,提高基层参与度。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