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帮扶中传递社会责任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帮扶中传递社会责任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7 14:15

  原标题:在帮扶中传递社会责任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兰德华 

  “要想富,先修路”,这曾是当地百姓对能通路、能通车的期盼。如今,望着东萨拉嘎查平坦宽阔、畅通无阻的柏油路,作为“嘎查路”建设者、奉献者之一的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俞海明董事长会心地笑了。他感叹道:“路通了,人就能更好地‘活动’起来,农牧民的致富也就有了曙光。”

  “如果不是亲眼见证,你很难把眼前路平坦、花儿香、鸟儿鸣的东萨拉嘎查与一路泥泞、垃圾污水随处可见的过去相联系。”谈到这,俞海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当初到嘎查考察的俞海明,在看到嘎查坑坑洼洼的水泥路,甚至还有一些泥泞的土路时,心就揪了起来,当即与同行的企业家说到:“一定要把这里的路修好,把教育做好。”他认为嘎查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但是因为缺少外部的支持,未能将独特的自然优势转化为实现共同富裕的具体优势。为了改变这一切,他提出了“五个一帮扶工程”。

  当记者问到“五个一”帮扶工程的具体含义时,俞海明颇有深意地解释道:“五个一”中最重要的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工作的出彩带动发展出彩,坚持“党建引领”的总方针,实现大企业党建与乡村党支部党建同频共振助推经济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他说,“五个一”中最关键的是修建一条“富民路”。“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老百姓口口相传的朴素话语,是对修路致富实践的认可,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决定出资786万元建设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道路工程项目,为东萨拉村带来了人气、财气,凝聚了民心。

  “五个一”中还包括建立“一座希望学校”。由东源科技全额出资42.6万元,完成扎鲁特旗太平山东萨拉教学点基础设施硬化工程,为当地的孩子提供了更好的教育资源。

  “其实,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五个一’帮扶项目中,我最自豪的是创建了养牛合作社。东源科技出资2000万元带动帮扶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发展畜牧养殖,实现‘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带动全村207户村民通过自己的劳动致富奔小康。当然,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更加强调资源的有效利用,全额出资3000万元建设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锶型天然泉水生产项目。”谈及“五个一”帮扶工程,作为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俞海明感慨地说:“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故事。”

  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的乡村振兴路看到了这位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感受到俞海明董事长心系群众的情怀,展现了新时代“蒙商”的良好社会形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乡村振兴的路上,东源科技会不遗余力,让农牧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俞海明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